悦亦

我即是清风。


活着能怎样,能活吗?




她坐在天台上。


这一生……怎么过的呢?


相貌不出色。成绩不是最好的,也不是最差的。没打过架。没混过社会。父母没出过事,对她也很好。没遭受过校园欺凌。也没接到过几个诈骗电话。不会唱歌。不会跳舞。不会画画。没有特长。


明明是这样平凡而幸福的一生,可偏偏给了她一个不甘平凡的脑子。


她会想活着的意义,会探索宇宙奥秘,会莫名喜欢天文,会觉得一切都是假的,会整天整天的飘在不现实中,会忘记昨天的事,会在充满希望的生活中找不到一点希望。


昨天中午吃的什么呢……记不得了。

教的新单词是什么呢……记不得了。

上次月考考的怎么样呢……记不得了。

有多久没去医院了呢……记不得了。

好像有过开心的事吧……记不得了。

我是谁来着……记不得了。

……


可惜,明明都记不得了,她却无时无刻不曾忘记曾经似乎有个阳光、开朗、自信、活泼、聪明、乐观、记忆力很好、对世界充满善意的小女孩。


为什么呢……为什么偏偏选中我?

为什么只有我一个想这么多?

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懂我?

为什么妈妈要生下我?

为什么世界只剩下我?

为什么要记得曾经?

为什么要相遇?

为什么这样想?

为什么有我?

为什么孤独?

为什么活着?


为什么活着?


面对这个她思考了无数遍的问题,她找不出任何答案。只有一道声音在她心中肆虐


“怎么还不去死?怎么还不死?去死啊。”


她扛了很久。


直到终于扛不住了。


在无数个只有星华与她作伴的夜晚,她在小小房间里想明白了很多。


只是有一点,她不明白,为什么只有她一个人想的这么深,为什么只有她一个陷在这泥沼里?


她不懂。


既然无法与这世界和解,那就与自己和解吧。


和解的方式很多,可她只认最极端的那种,也许在她的世界里,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摆脱一切,真正与自己和解吧。


她的三观很乱很乱。


乱到无人理解,无人触及。




她不怕死。反正早死晚死早晚要死。况且,你怎么知道死后的世界呢?也许死后才是真正的“生”呢?


她信奉自己的歪理,即使她也觉得荒诞。


唯一放不下的是一部没更完的漫画,那漫画她很喜欢,她还没看到两个主角在一起。


算了算了,注定是有缘无分了。下个世界应该还能再看到他们吧?也许我就是他们。


想到这儿,她突然释怀了。


身体前倾,张开双臂,挂着一抹笑,只是眼角不自觉微微泛泪。


她终于完成了她的最后一个目标。达成了她所认知世界里最极致的浪漫。


结束了。









失重——


迟迟没有触到地面,她迟疑的睁开眼,却看见一切都在褪色。


很快很快,掉入一片黑暗。


视觉被剥夺。她甚至摸不到自己。


这就是死?


她轻笑一声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可以笑的部位,意识和肉体终于是分离了。


一瞬间。她眼前闪过一片白光。许是灵魂被释放,许多不存在的记忆向她涌来,奇怪的是,她非常自然的接受了这些外来信息,好像它们本就属于她。




“我靠,不愧是学霸,玩游戏也比我们这些玩得好!”


“我去……半个小时就通关了…太秀了吧也……”


“我最高记录也只是没出bug”


“……怎么我不是被车撞就是生各种病啊?怎么次次都有bug?早知道我一出生就去‘自杀’啊。”


她缓缓睁开眼,没待适应光线,耳边就喧闹不断。


她摘下眼镜,周遭都清晰起来。面前显示屏打着几个字


“恭喜你,成功通关!”


“用时29分47秒”


她抬眸,没看见一个人,但耳边依旧吵闹。她应了声“呵。”便退出了聊天。想了一阵,又重新接了上去。


“各位,你们不觉得……这个游戏太真了吗?”


“还好吧。游戏而已,不用想这么多~”


“有点。能不能告诉我速通秘籍啊!”


……


她不再搭理。


只是突然有些害怕。


孤独感潮水般袭来。




死了又怎样?能死吗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思乱想吧。。。。。。

不过真的,我坚信我掉进了循环,所有都是假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